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怎样布置、安装户外电表箱?

怎样布置、安装户外电表箱?

发布时间:2019-06-0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508        【返回列表】

       电表是每家每户都必须用到的,电表箱是安装电表的计量装置,也就是电表的“家”,如果电表出错都会影响该户的用电消费。另一方面,电表箱也是节约环保的一种手段。一个小区一个办公楼都有不止一家的用户,那么这么多电表零零散散的,该如何聚集呢?这就需要户外电表箱,把电表都聚集在一个地方管理。那么,电表箱应该如何布置安装呢?

       导线进户后,应安装计量装置和控制保护装置。月用电量较大的用户采用成品计量箱、透明电表箱、控制保护屏、配电屏、配电箱;月用电量小的用户安装计量电表。  

       有的采用进户线直接进入电表箱的方法,而不装接线盒,为了使电表置于断路器的保护下,就必须在电表进线处加装断路器。小容量的三相用户塑料电表箱与单相塑料电表箱相似,不过接线盒体积要大些,3根火线要装保险,采用三相带漏电开关。开关和断路器的铭牌电流必须大于最大负荷电流。为便于管理和保护电表,可将计量电表和接线盒封装起来。

       对三相用户和开关操作频繁的单相用户,电表箱上不能装开关和断路器,而要另外采用开关板或控制箱。开关板上可根据需要设总开关、分开关、接触器和各类断路器等。

       电表箱可直接固定在墙上,亦可安装在电线杆上。适合安装各种规格的机械表,电子表或是插卡式电表,能安装漏电开关、DZ47、RC1熔断器,隔离开关以及各种接线盒(端子)等。

电表箱主要特点:

       1.外形美观和结构合理的和谐统一

       2.能防日晒雨淋沙粒的进入

       3.防止窃电行为,小孩的玩耍不易触电

       4.安全可靠